口口可可

文字有重量也有灵魂,山水有幸一相逢

斜阳照归途(五)

分了分了分了,喜大普奔,奔走相告,告知天下,下不为例,例行更新,新……年快乐


五、离人愁


王一博才不怕,王一博什么都不怕,不管刘昊然是Alpha还是Beta或者是Omega,对他来说都是一样的,那可是刘昊然,怎么可能会因为第二性别而有区别呢。 

 

但他担心刘昊然会介意,所以他真的每天给刘昊然送一朵玫瑰花,双数日两朵,单数日一朵,节假日一大束。

 

他得意洋洋的说这样以后你看到玫瑰就会想起我。刘昊然无奈看他一眼,摸了摸他的头发。

 

至于其他人,他们以为刘昊然被包养了。 

 

可是尽管王一博已经这么小心翼翼了,刘昊然还是走了,没有任何预兆的,明明前一天还答应要带王一博去吃火锅逛夜市,结果在早上六点多的时候突然发了一个微信消息,一张航班的图片,一条消息。 


“一博,好好照顾自己。” 

 

王一博没课的时候惯例醒过来的时候应该是中午十一点左右,但是那天可能是某些冥冥之中的力量作用,他七点多就醒了,拿起手机看了一眼。然后就从床上跳下去,他连外套都来不及穿,拦了车就往机场去,一路上都在打电话,一遍,两遍,三遍,没有人接,一直都没有人接。 

 

大学城的路总是很堵,一年四季,一天24小时,等王一博好不容易到了机场的时候,刚好九点整,图片里航班的时间是八点半,他们不多不少,差了半个小时,差了整整半个小时。 

 

机场人很多,人来人往的,送别的,重逢的,王一博捏着手机,穿着拖鞋站在人群里,头发翘的乱七八糟,脸上甚至还有睡觉压出来的红痕。 

 

他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,也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,他十八年多的人生里第一次出现了这么大的空白,他明明站在人群里,却好像被流放到了孤岛。 


这世界上最狠最残忍的,就是你用18年的时间把一个人宠成无法无天不识人间疾苦的小王子,然后却在某天突然松手,得不到的只不过是奢望,得到了又失去的,才是绝望。 


王一博浑浑噩噩的在床上躺了好多天,每天就拿着手机给刘昊然打电话,一直打到手机没电,再充上电,再打,他只做这一件事。饿了就吃两口外卖,困了就眯一会。其他时间都在打电话,发消息。但一直都没有得到回复。


花店的老板给王一博打电话了,她说那个很帅的小哥哥好几天没有签收玫瑰花了,王一博愣了一会,说那你以后寄给我吧。 


他把地址发过去以后呆坐了好一会,然后下床洗澡,换衣服,吹头发。把自己打扮的从头到脚崭新发光,背上书包打车回家了。 

 

到了家门口他没进去,而是直接拎着书包到隔壁那个别墅的门口,然后站在那里给刘昊然打电话。 

 

一遍,两遍,三遍,还是没有人接。 

 

已经是深秋了,王一博没人提醒是绝对不会穿秋裤的,他穿着破洞的牛仔裤,T恤和工装外套,迎着秋风站在刘昊然家门口。风有点大,oversize的外套被吹的鼓起来又落回去,显得他孤单而落寞。 


他执拗的站在那里,像一片风里摇摆在枝头的叶子,单薄又可怜,他一遍又一遍打着电话,从天亮,等到天黑。 


门终于开了,刘昊然妈妈红着眼睛给王一博披上一件刘昊然外套。 

 

“小博,听阿姨的话,回家去吧。”

 

“阿姨,刘昊然呢,让他和我说句话。” 


王一博拉着刘妈妈的手,另一只手紧紧攥着刘昊然的外套,倔强而固执。 

 

“他出国了,不在家。” 

 

“那您能让他接我电话吗?”


“麻烦您告诉他,他不接,我就站在这里,哪也不去。”

 

刘妈妈看着脸色苍白的王一博,沉默了好一会,终是摆了摆手,回屋拿手机去了。

 

“一博。” 

 

手机里传来熟悉的声音,王一博咬了咬牙让自己冷静,然后伸手接过来。 

 

“你去哪了?” 

 

话出口,两个人都愣了,哪怕王一博已经拼命的忍住了,可是略微沙哑的声音却还是透露出了主人有多委屈。 


“出国了。” 

 

那边沉默了很久,刘昊然才冷静下来,低声的回他。 


“那……什么时候回来?” 


“……” 

 

“不知道,可能几年以后,可能不回去了。” 


“那我呢?你不应该和我说点什么吗?” 

 

“是我的错,我疏忽了,一博,对不起。” 

 

“没关系我没有生气的,那你……” 

 

“一博,我们分手吧。” 

 

天黑下来的时候开始下小雨,一场秋雨一场寒,雨丝凉而凛冽,王一博站在雨中,唇色发白,他一直在发抖,像是冷的厉害。 

 

“为什么分手?凭什么你说分手就分手?分手之前都不和我商量一下吗?” 

 

“那你去和医生说要做手术之前,怎么不和我商量呢?” 

 

刘昊然的声音也带了几分怒火,他像是想隐忍着什么,又实在是忍不住了失控那般。 


“什……什么……”

 

王一博愣了一下,然后结巴了几句。 

 

“你想做手术把自己变成一个Beta,可你他妈明明知道自己对那场手术里的多种药物过敏,医生拦你也拦不住,王阿姨拦你也拦不住,你到底是想做手术,还是想自杀呢?嗯?” 

 

“我把你从小护着,舍不得你伤了一根头发,不是让你去找死的。” 


“王一博,你闹够了吗?闹够了就回家去,现在就回去。” 

 

“……我不是……我……” 

 

“我知道你的意思,可我不想。” 

 

刘昊然打断王一博。 

 

“你乖乖的回家吧,好不好?别闹了。” 

 

“不好,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“你以为我是活够了想找死吗,这些天我查过也问过了,我不能一直靠抑制剂度过发情期。那么如果我不变成一个Beta,那等有一天抑制剂对我没用了,我该怎么办,你有没有想过,我怎么办,你怎么办,我们怎么办?” 

 

“所以,去找一个适合你的Alpha吧。” 


“你说什么……” 

 

“我说,我不要你了,王一博,你去找一个Alpha吧,我们……算了吧。” 


“你答应过会一直和我在一起的,你自己说过的……” 


“你就当童言无忌,忘了吧。” 


“忘了……” 

 

王一博捏着手机,他全身都蒙上了一层毛毛雨,透明的水珠挂在他的睫毛眉毛和衣服上,让他整个人显得有点梦幻般的脆弱。 

 

“你让我忘了你吗?就因为你他妈不是Alpha?明明是你自己说过的,第二性别没那么重要,明明是你说过的,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,你怎么能骗我呢?” 


“第二性别不重要,那你的命也不重要吗。” 

 

“……我……对不起,我不会去做手术了,想也不会想了,好不好,你回来吧好不好,我错了,我错了好不好,昊然,是我做错了,你能不能……能不能别生气了……是我的错,是我做错了……我现在就回去,现在就回家了,你别生气了好不好……别生我的气……别不要我……” 


 “刘昊然,你不能让我忘了,如果我把你忘了,把这些忘了,那过去这十八年我还剩什么啊?你别这么说,好不好,是我太任性了是我错了,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……”


王一博愣了一下,他听出来刘昊然的决绝,心里突然涌上一股巨大的恐惧,他开始手足无措的道歉,他握着手机,拼命的在脑子里搜索道歉的词汇,小心翼翼,语无伦次。 


他软着嗓子,哆哆嗦嗦的站在雨中,委委屈屈的和刘昊然撒娇。


他知道刘昊然最受不得他撒娇,最舍不得他委屈。


他好几天没看到刘昊然了,刘昊然都不提前和他说一声就走了,这在以前,小王是会上房揭瓦的。可他这次不敢了,他小声哀求他,只要他回来,小王保证不会生气,还会更乖。


刘昊然一定会回来的,他虽然生气,但那么温柔的人,一定会心软。


刘昊然……

 

刘昊然狠狠地捏了捏眉心,然后用尽全身的力气拿稳手机。 

 

“不好,王一博,我们分手吧。” 


他的声音那么冷静克制,另一只手却狠狠地掐在自己的腿上,那里明天一定会又青又紫,可他现在却连疼都感受不到。


他能怎么办啊,现在回去,藕断丝连,王一博一定会好了伤疤忘了疼,他会继续想办法瞒着刘昊然去做手术。对别人来说并不困难的手术,对王一博来说却是在鬼门关走一遭。


那是王一博的命,他宁愿不要他,他的小玫瑰,他宁愿他在另一片天地里盛开灿烂,也不能在他这里枯萎凋零。


他不要了,不敢要了,什么也不敢想了,他是一个很勇敢的人,但越勇敢的人,越有绝对不敢冒险的事,王一博就是。


可刘昊然不知道,王一博这朵玫瑰,只愿意在他的世界里开放。


对于王一博来说,没有他的地方,才是真正的荒芜。

 

“你乖,以后要,好好的生活,照……照顾好自己。”


刘昊然说完以后,逃一样的挂断电话,仰头陷进沙发里,大口的呼吸了好几下,用力捂住心口,然后抹了几把脸想冷静下来,可是顿了一会,还是抱着膝盖,像一个孩子一样嚎啕大哭起来。 

 

大洋的另一端,王一博抱着已经被挂断了的手机,怔忡了好一会,然后慢慢蹲下去,把头深深埋进膝盖里,哭的撕心裂肺。 

 

他很少这么失态过,上一次还是二年级的时候和刘昊然吵架,原因是班级组织看电影,他来的太晚,刘昊然身边坐了别人。 

 

其实那只是一件小事情,可小王一博觉得自己受到了背叛,等那个漂亮的小姐姐走了以后,他回到座位上哭的稀里哗啦,刘昊然整整哄了一个星期才哄好。 

 

这一次他也哭的稀里哗啦,可是再没有一个刘昊然,笨手笨脚紧张兮兮的站在一边,想尽一切办法哄他开心了。 

 

他们十八岁之前的人生像是一朵并蒂双生的莲,却在某一天被一刀切开,成了两朵孤独的花,往后无论是枯萎凋零或是繁茂盛大,都再没了陪伴和依靠。 

 

六月的毕业季没让他们分开,十一月的深秋还是拆散了他们。 

tbc.


今日表情包

被分手的啵啵
说了分手以后的源源↓

在哭!

评论(163)

热度(36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